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LRFF13 全破小感

系列作三作,世界觀和角色定位變來變去,劇情非常不穩定的作品
嗯…我玩過的好像就這個
從遊戲內對話也感覺的出,劇情受現代日本動漫文化荼毒頗深…

LRFF13作為系列完結篇來說,對於老玩家的服務不太週到
初代六位主角中有全新造型的只有雷光和冰雪,誠意不太足
雷光有一堆衣服換造型,別的角色啥都沒…

大概是經費很低的關係吧,遊戲畫面蠻慘的
特別是場景貼圖遠不如初代,比PS2遊戲好些而已
要說進步,只有實機畫面的人物,和人物的表情做的好而已
實機人物和初代相比倒是進步不少

幸與不幸,13系列是靠戰鬥樂趣撐起來的
這代就只能控雷光,玩法又修的更偏動作些
剛開始的時候角色能力值真的差,加上NORMAL難度回復手段少
打小兵都不能掉太多血,攻擊、防禦、閃躲要確實
有些敵人還要非常確實地打才打的贏
像主要任務裡的BOSSガイアス,死按著防禦減傷,八九成滿的血量都會防到死…
要儘量在最正確的時機按防,靠完全防禦將部分傷害無效化才活的下來
我第一次打贏他的時候,招式都有防住,部分完美防禦還是在瀕死狀態下打贏…

不過這片終究是RPG,能力值起來之後,除了部分大型怪、隱藏迷宮的王和究極獸
不會太難打,我全破前又回去打了一次ガイアス,無腦打就過了…
需要能力值才能好好打的就隱王和究極獸
隱王是打的愈久後面隕石會愈來愈多,沒防好中一顆就被接死一次
究極獸是直接不理你跑掉

因為這遊戲要撐能力值就是要解任務
一輪解完了沒任了,要加能力值只能續開第二輪…某方面來說比練級還麻煩
半強迫解任,技能打怪找怪掉再來合成
有點玩線上RPG的感覺…

加上主角是我覺得最沒搞頭的雷光
若是牙、香草或是冰雪當主角,我會比較想玩第二輪
感覺鳥山做這代只是想扶正在初代很沒有存在感的雷光,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